不归路

没有一条路可以带我回家。
=不归/路
太菜了,跑去子博了
日lof随意
(不要日黑历史)

©不归路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all叶】行程问题(一)

(建议大家好好看一下序)

继续文不对题。(我没想到什么别的题目。。)

xx问题系列的戳tag。

一、少年与男人与小酒馆

“请问,到西北大漠该怎么走?”酒馆里,一位穿着微草国标志性绿色的斗篷的少年有些怯怯地问,酒馆老板没有回答,仍自顾自地擦着碟子,少年本来似乎想说什么,但是想起了他师父的话,便只好叹了口气,从衣兜里掏出五个金币,放在柜台上。

老板眉开眼笑,仔细端详了一下这些闪闪发光的小东西,将它们揣进兜里。“现在可以说了么?”老板抬头,看见少年眉眼里的冷漠。“当然可以了,毕竟这里的规矩就是这样。喏,地图给你。”老板说着从不知道哪个抽屉里拿出一张皱巴巴的羊皮纸地图来,少年接了,回到一张桌前,坐下。

坐在他旁边的是个约摸二十岁左右的男人,他最为显眼的特征就是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在这个大陆上的人们可是不能以表面来判断年龄的,但是大小眼这个特征,就只有微草国主王杰希才有。少年将脸凑到男人边上,有些愤愤地说:“师父,这地图这么贵,还不如在城里买呢。”

男人嘴角露出一抹笑容,把手放在嘴唇上,做了个噤声的动作:“英杰,这里人多,咱们出去,你待会就知道了。”

出了小酒馆,两人随意寻了一处阴凉的地方,见四周没人注意他们,男人抖了抖地图,一张略显薄的纸从地图里掉了出来,少年眼疾手快地接住。仔细看了看纸上的内容,少年有些吃惊,快速转头巡视了四周,见没有人,低声说:“这,这不是通行证么?怎么会……”男人微笑着点了点头:“这里也有他们的规矩,这就是他们收费如此高昂的原因。”

“可只有一张啊。”

“不用担心,反正我的大小眼也太容易被认出来了,我先变成猫,让你带我过去。这样我们既不需要登记也不会被认出来。”

“让我带你过去?”少年的声音里多了一些不易察觉的紧张。

“没事,我相信你。”男人拍了拍少年的肩膀。但是少年没有听见男人接下来的一句低低的话:“我也应该放手了。”

······

守城人一脸严肃,岁月将他脸的轮廓雕刻得有些坚硬,他低下头看了看这位显然比他矮上太多且年轻太多的少年,或许是多年的守卫让他习惯于简短地说话与询问,他只是简单地说了三个字:“通行证。”

“啊,好的。”少年似乎有些慌乱,却很快就平静下来,从兜里找出早已准备好的通行证递给了守城人。他接过看了看,朝少年点了点头,示意少年可以通过。

少年抬脚要走的时候,突然再次被喊住了。

“请问能看一下这只猫吗?”

少年的身影瞬间僵住,按捺住心中想直接逃跑的想法,转身将抱在手上的猫递了过去。他心中已经紧张到了极点,做好了发生最坏的事情的打算。

还好师父没有让他失望,王杰希像所有平常的猫那样在守城人手臂上蹭了蹭,守城人笑呵呵地将猫重新递给高英杰。他松了一口气,还好对方没有看出来。

少年抱着猫顺利地出了城,在没人的地方,猫从他的怀里跳下来,重新变回了男人。

“师父好厉害,那些魔法都发现不了你。”

“当然,师父可是很厉害的。”王杰希笑着摸了摸高英杰的头。

 

————————TBC——————————

哈哈哈,迷之性格的王杰希与小高冷的高英杰 

这个题目怎么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