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归路

没有一条路可以带我回家。
=不归/路
太菜了,跑去子博了
日lof随意
(不要日黑历史)

©不归路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周叶】一千零一夜(同人短篇)

啊啊啊,这是我自己的生贺,祝我自己生日快乐。

小新人,OOC预警

有时文艺有时逗比。

  一、

“小周?”男人惊喜地问。

周泽楷有些迟疑:“请问…你找谁?”

面前这陌生的男子在看到自己之时就两眼放光,一脸找到宝了的样子,看起来不像是什么好人,而且,他刚才说小周?小周是谁啊?我吗?可是没有人这样叫过我啊。

男人见周泽楷这迟疑的模样,似乎明白了什么,眼神迅速黯淡了下来,却不过一会儿就恢复如初。

“那么,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呢?”男人亲昵地摸了摸周泽楷的脑袋。出乎意料的是,周泽楷并不排斥他摸他的头,周泽楷只是歪着头,想了一会,然后说出了一个以周为姓氏的三个字的名字。男人的眼睛笑得眯了起来,说:“那我就叫你小周了,允许我在你家住几天么?”还没等周泽楷回答,男人就拎着大大的黑色皮箱走进了周泽楷的家。“喂…好吧。”

从此周泽楷的家中多了一个来历不明,身份不明,和他的关系也不明的住客。周泽楷在他住下来以后发现自己真的是太天真了,那个人只是住几天吗?这个家伙根本就是要赖在这里一世啊!

······

“为什么…找我?”

“嗯,这个故事就长了,你就当我是神仙派来下凡照看你的一个小官,你不信吗?哎,我也没有办法呀…”

——就你那一副神棍的样子谁会信啊。

······

“想听故事吗?”

“想。”

“等我找一下,对,就是这里。”叶修从皮箱里费力地翻出一本老得都褪色了的本子,“从前······”

叶修关上本子,看着熟睡的小周,叹了口气,起身从他的床边离去。

 

                                           二、

叶修在周泽楷家呆了很久也没有看见过他的父母,后来得知他们出远门去了,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回来了。叶修抱紧周泽楷:“没事,你还有我。”周泽楷莫名地觉得很温暖,这个突然在他生命中出现的男人让他觉得有安全感。

······

周泽楷每天上学的时候都会和站在门口的叶修说再见,

“拜拜,叶修…叔叔。“周泽楷坚持喊叶修叔叔,即便他觉得这样有些别扭。

叶修扶着门框,在周泽楷转过身离开的时候露出一个心碎的笑容。

“我知道,小周,有一天,你会想起来的。“

·······

周泽楷没有拒绝每晚叶修提供的讲故事服务,叶修依旧捧着一个发黄的本子,有些艰难地辨认着上方的字迹:“他…呃…在学校里…长得很帅,呃…受女生欢迎。······”

叶修低头看了一眼睡着了的周泽楷,默默地离去了。

······

“见过?”周泽楷站在叶修的背后,看着叶修有些滑稽地围着围裙笨拙地炒着菜。眼神中满是笃定。

这么多年了,自己做饭的水平还是没有什么长进啊,叶修自嘲地笑笑,转过身来,看见小周认真的眼神。

“这也许就是缘分吧。”

——对不起,小周,我又骗了你。

                                                三、

“这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叶修的声音不带任何的感情,只是往下读去。

“先来介绍一下主角,他从小孤独地长大,但是学习很好,后来为国家立下了军功,但是······”叶修的嗓音里似乎带上了呜咽,“他在27岁的时候就因为枪伤不幸去世了。”

“啊。”周泽楷惊呼,“可惜。”

叶修的眼前似乎又出现了那个人笑得灿烂地倒在血泊里的样子,他的心突然疼痛起来,更何况,那个人小时候的脸,和你也没有什么区别。因为你们都是一个人,都是我爱的那个周泽楷。而我只能站在旁边无力地看着你们一个个逝去,我本来以为我早已习惯,可是为什么我在读到这些故事的结尾时,还是能回忆起当初彻骨的痛。

叶修有些出神,直到被周泽楷的疑问声拉回了现实。

“后来?”

“后来啊·····”叶修有些沉闷的声音回荡在并不算很大的房间内。

······

“为什么…主角…都死了?”

叶修自然明白他的意思,说:

“他们死了,但是他们也活着。

活在这些故事里,也活在······“

“嗯?“

“睡吧,小周,晚安。“

——也活在我心里,等你醒来。他们都是你,小周。

······

后来小周长大了,却看见叶修仍是他初见的样子,不曾改变。

一天晚上周泽楷拦住了正在往楼下跑的叶修,指了指叶修的脸,又指了指自己的。想了很久才开口:“不变?”

叶修似乎很轻快地笑了笑:“小周,先上床睡觉去,我再跟你解释。早点睡觉有利于身体哦。“叶修不由分说地将周泽楷推上楼。站在他的床边,深吸一口气,开口说:”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吗?我是神派下来的小官啊,你知道神能长生不老吗?“

周泽楷觉得自己有些晕,看刚才叶修那正经的模样他还以为他要说什么重大的秘密了,原来又是这个让人听着就无法相信的荒诞的解释。

——如果我真的是就好了,小周。

“晚安“周泽楷带着一丝不甘沉入了梦乡。

——那样我们就可以一起,在凡界与神界肆意地游玩。不会分开,不会有这时笼罩在我们头上的厄运。睡吧,等明天一早,你就会忘记这个问题。

“可是我终究不是啊。“微不可闻的叹息声从叶修的唇间逸出。没有被周泽楷的耳朵捕捉到。

“对不起,小周,还连累了你。“

                                              四、

很久以后,当周泽楷老去,叶修大大的黑皮箱里的本子里的故事也都快讲完的时候。

叶修念完了一个看起来比以前他小时候看到的要新得多的本子上的最后一句话,合上本子,说:“就是这样了。“

周泽楷安静地躺在他的旁边,似乎睡着了,叶修低下头,在小周的脸上亲了一口:“晚安。”他起身要离去,却感觉手被拉住了,“小周,怎么了?”他回头看向躺在床上的周泽楷,周泽楷的眼睛里亮闪闪的,他不说话,只是用力将叶修拉到他的身边,抱住了他,并给了他一个绵长的吻。

“小周,你醒来了?”叶修惊喜。

周泽楷的眼中散发出光彩——我很幸运,能在醒来的一刻与睡去的一刻,眼睛里都是你。

大梦千古,终究有醒来的一天。

百世轮回,终究有结束的一天。

虽然身份的不同让他们必须经历一世又一世的聚散,可是,经过岁月和烈火的考验,他们终究在一起了。

周泽楷笑了,眉眼间的皱纹消失殆尽,头发自上而下,逐渐化为黑色,一如当年。

叶修也笑了,时间在他们的身上没有留下任何印记。他们牵着手,一起走过时间无垠的荒野。

 

 

 

 

——你的故事讲得比一千零一夜还要好听。





还有一篇是我老妈的生贺哦。

晚点再发。